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开展宿舍团支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9| 浏览次数: 906

    5月,我院以宿舍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温暖大家,创意数理”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宿舍团支部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促进学生专业学习、推动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作用。

    为引导学院同学担当作为,提振抗击疫情信心,彰显正能量,我院以宿舍为单位举办“花样青春,创意无限”表情包设计大赛。风格统一、生动有趣的表情包作品,描绘同学们学习生活、积极抗疫等场景,展示数理学子乐观的心态和创造性思维。

    为积极探索文化育人新模式,我院师范生宿舍团支部举办“一起读课文”朗读比赛和“背后传字”活动,促进学生专业学习。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和宿舍成员的配合,推动学生重温经典文章,感悟文字奥秘,提升文化素养,增加同学间的默契。

为增进宿舍团支部成员关系,丰富宿舍文化生活,我院利用多媒体平台开展“表情加减”创意短视频大赛,鼓励学生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传达心理晴雨状态,让同学更加了解彼此。

一系列以宿舍团支部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心健康,提升了大家团队及担当意识,还进一步加强了对支部团员的思想引领,更加坚定了数理学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