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学院大事

2022年学院大事

3月 南京师范大学曹海涛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3月 我院与泰州智堡实验学校开展合作洽谈

4月 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5月 浙江大学王维凡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5月 大连理工大学王毅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6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Kiah Han Mao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6月 我院举办提质增效、助力双减数学教育教学研讨会

6月 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6月 我院沈荣鑫教授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

6月 我院张应腾博士获批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

9月 浙江财经大学赵晓兵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9月 我院教师管训贵荣获泰州市第三批春蚕奖称号

10月 解放军理工大学姚泽清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10月 美国匹兹堡大学王德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10月 我院获批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10月 岭南师范学院栾姝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10月 岭南师范学院周效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10月 我院杨彦炯博士获批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10月 我院黄萍博士获批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

10月 我院两位老师(王琛玮、苏敬蕊)获批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

11月 我院教师刘来山荣获市直师德模范1

12月 我院青年教师在省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奖6项,其中一等奖1项(陈小平),二等奖2项(王志华、史雪莹、肖志强),三等奖3项(华程、刘攀文)

12月 我院沈荣鑫教授荣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

12月 我院在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


2021年学院大事

3月 扬州大学凌智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4月 我院与泰州市数学学会联合召开学术研讨会

4月 张影教授来我院做精彩报告

5月 沈荣鑫教授主持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获批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

5月 史雪莹老师荣获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5月 我院举办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

5月 泰州市统计局领导来我院考察交流

5月 我院邀请巴西科学院院士袁锦昀教授作学术报告

5月 我院邀请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作报告

6月 我院召开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

6月 第十八届江苏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比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的同学在本科二级比赛中共有39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8人、二等奖7人和三等奖24人。

7月 王成敏带队赴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考察学习。

7月 潘小明教授主持的课程“数学课程与教学论”获批省级一流课程。

8月 肖志强、黄萍两位老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立项资助。

8月 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数学”验收通过。

10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江教授来访;

10月 华程老师荣获“江苏省高校第七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首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思政邀请赛”二等奖;

10月 陈小平、华程老师主持的“基于SPOC+云班课的大学数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批2021年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


2020年学院大事

1月,学院主办环与代数研讨会,清华大学肖杰教授、四川大学彭联刚 教授、南京大学丁南庆教授、黄兆泳教授、浙江大学李方教授、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王栓宏教授等环与代数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我院参会。

1月,东南大学王栓宏教授、江苏大学卢殿臣教授来我院讲学。

4月,陈小平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赵燕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6月,史雪莹主持科研项目获得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立项资助。

7月,沈荣鑫获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8月,我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8月,华程老师在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理科组二等奖”。

9月,史雪莹主持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立项资助。


2019年学院大事

1月,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数学)通过中期考核。

1月,召开泰州市数学学会年会。

1月,陈小平博士赴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

2月,“数学教育”团队(带头人潘小明)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培养对象、王志华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2月,我院92级校友“中国好人”钱维胜老师来学院开党课。

3月,王成敏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学。

4月,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来校讲学。

4月,我院召开江苏省运筹学会会议。

4月,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来我院讲学。

5月,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团队获评首届“泰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5月,徐大川、张晓岩两教授来我院讲学。

5月,美国奥本大学冯自勤教授来我院讲学。

5月,17数师1班糜好同学获国家奖学金,16数师2班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16统计1班毛尚宁同学获江苏省三好生荣誉称号。

6月,宁德师范学院林寿教授和苏州大学葛英教授来我院讲学。

7月,学院与泰州市青年联合会、泰州市数学学会、兴化乐吾实验学校联合主办“崇德向善,关爱未来”乡村留守儿童夏令营。

8月,苏敬蕊、赵燕分别主持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立项资助。

9月,扬州大学李立斌教授、林支桂教授、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张印火教授来我院讲学。

9月,华程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和2019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10月,庞静老师获江苏省第五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二等奖(全省第2名,一等奖仅1人)。

10月,在江苏省高校第六届数学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华程获二等奖,赵燕、黄莹获三等奖。

12月,吴正研同学获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王琛玮、曹春芳、单和平、王志华等。

12月,学院承办泰州市数学学会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


2018年学院大事

1月,我院特邀南师大专家进行国家基金申报指导。

3月,我院沈荣鑫赴美国奥本大学研修。

4月,我院党总支进行换届选举,刘素红同志当选为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学茂同志当选为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4月,陈小平被评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王成敏被评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5月,代数特征值问题的理论与算法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5月,阚玉峰、华程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在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获得参加2018 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资格。

5月,15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韩佳莉同学荣获省三好学生符号,15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张力超同学荣获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5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荣获省先进班集体称号。

6月,美国奥本大学Tin-Yau Tam教授等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9月,我院阚玉峰、华程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10月,我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11月,我院学生获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11月,华程老师获江苏高校首届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

12月,巴西科学院院士袁锦昀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年学院大事

3月,知名教育专家、泰州市教研室石志群主任受聘我院特聘教授。

4月,泰州市数学学会成立,邓友祥任学会理事长。

4月,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初赛成绩揭晓,周斌同学获大学A组一等奖,薛磊同学获大学B组一等奖。

5月,首届本科生考研成绩揭晓,徐智勇等10人确定被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录取。

6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以优异成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估。

6月,王成敏主持科研项目获得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立项资助;陈小平、王龙、邱崇主持科研项目获得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立项资助。

6月,王琛玮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7月,美国匹兹堡大学数学系王德华教授来校访问交流。

8月,陈小平博士申报的《多项式特征值问题的灵敏度分析与数值方法研究》、杨彦炯博士申报的《Mittag-Leffler条件及其同调理论》获得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8月,张学茂等老师指导的张力超、姚宇、赵玉红三位选手的微课作品《勾股定理》荣获(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动漫)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9月,14数应1班获省先进班集体称号,14数应1班、15经济3班团支部均获获省活力团支部称号。

10月,我院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11月,王琛玮、陈小平在江苏省高校第五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1月,王志华老师被评为泰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10月,2017泰州拓扑学研究会在我院召开,国内外4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12月,许婷同学获第六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数学组二等奖。

12月,王成敏、沈荣鑫主持项目入选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重点课题资助。


2016年学院大事

1月,曹春芳入选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2月,施冠雄同学受团省委表彰,获得江苏省校园青春榜样荣誉称号。

3月,学院参加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本科组竞赛,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5月金天明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5月,沈荣鑫被遴选为闽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

5月,潘小明获得“2015年度全省高校教科研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月,赵燕主持科研项目获得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立项资助。

6月,学院获得“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2班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刘素红获得“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恩华同学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周宇霆同学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7月,张恩华等8名同学的作品《“家教帮”公益创业项目》获得2016年“创青春”速度中国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指导老师贺园亚。

8月,陈鑫宇同学荣获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三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三级组一等奖,陈躲、张佳玉、孙俊杰、周茜、戴其东、俞璐、曹陈林、李倩等同学获本科三级组三等奖,指导教师杨彦炯、张学茂、王琛玮、纪海峰、阚玉峰、苏敬蕊、邱崇。

9月,扬州大学徐罗山教授、汕头大学杨忠强教授、扬州大学李立斌教授、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张印火教授先后来校讲学,全国模范教师顾广林为我院首届本科生作讲座。

9月,柴航、李彤、费梓轩三名同学完成的微课作品《黄金分割》荣获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指导老师阚玉峰、王琛伟。

9月,沈荣鑫、王成敏、管训贵被遴选为安徽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

9月,潘小明、邓友祥、杨俊林、程广文、顾广林合作成果“基础教育数学有效教学实践研究”获得2016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

10月,陈克军调离我校。

10月,阚玉峰获得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10月,学院“学生助教岗”正式实施。

10月,省泰州中学前校长蒋建华、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吕同林副校长、姜堰区实验小学韩银喜副校长先后受聘我院特聘教授。

10月,王成敏入选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11月,沈荣鑫入选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

11月,我院承办江苏省本科院校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

11月,数学学科入选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建设一级学科。

11月,薛磊、石勇、吕万宸同学获2016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指导教师陈小平;周红叶、袁悦、陈媛、费梓轩、周志远、衡山同学获三等奖,指导教师王成敏、赵燕。

12月,张雅儒同学获第五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数学组二等奖,唐静雯同学获小学数学组三等奖,指导教师王能群、曹春芳、单和平、张宏梅等。


2015年学院大事

4月,学院首次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本科组竞赛,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

4月,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数学系系主任曹继岭教授来校讲学,受聘我院特聘教授。

4月,陈克军荣获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4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郭余宝教授来校讲学,受聘我院特聘教授。

7月,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评选结果,由杨俊林、邓友祥主持的项目获得重点课题立项资助。由张学茂、潘小明主持的项目获得一般课题立项资助。

9月,学院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韩玉静、王正、周进三位同学获得省三等奖1项,指导老师纪海峰。

9月,沈荣鑫主持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立项资助。

10月,王彬、张学茂主编《高等数学》获2015年江苏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

10月,管训贵晋升正教授。

11月,学院承办第四届江苏省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竞赛。

11月,曹春芳、阚玉峰两位老师分获第四届江苏省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竞赛一、二等奖。

11月,施冠雄同学获“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指导老师贺园亚。

12月,扬州大学陈建华、闽南师范大学林寿教授来校讲学,林寿教授受聘我院特聘教授。

12月,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二五”省重点学科考核验收结果,我院数学学科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12月,陆秀梅同学获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小学数学组一等奖,指导老师刘来山、张红梅等。


2014年学院大事

4月,数理学院成立,学科涵盖数学、物理;本科专业建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

5月,数学学科入选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一级学科。

6月,沈荣鑫主持科研项目获得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立项资助。

6月,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钱传喜教授来校讲学,受聘我院特聘教授。

10月,学院搬迁至济川校区。

10月,学院承办江苏省农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提高培训班。

11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Heikki Junnila 教授来校讲学。

11月,学院召开小型拓扑学学术会议,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2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11月,沈荣鑫入选江苏省数学学院理事。

12月,承办江苏省高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年会,我校成为副理事长单位,沈荣鑫入选江苏省高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12月,张恩华,张菁两名同学获得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贺园亚。

12月,张雅儒同学获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