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泰州市数学学会召开2018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9-01-09| 浏览次数: 2764

 1223日,2018年泰州市数学学会年会在泰州宾馆文昌厅召开,本次会议由泰州学院数理学院和泰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承办,来自泰州四市三区的数学工作者及特邀嘉宾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泰州学院数理学院院长沈荣鑫教授主持,江苏省数学学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尹会成教授和泰州市团委书记、青年联合会主席殷俊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他们分别代表江苏省数学学会和泰州市青年联合会祝贺本次会议的召开,并表示将对泰州市数学学会的各项工作提供大力支持。泰州市数学学会理事长、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友祥教授在会上做了年度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学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计划下一年度工作重点。他指出,泰州市数学年会为泰州地方数学教学与科研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和专业成长平台,必将推动数学学科和教学改革取得新的发展。会议选举刘来山同志为秘书长、吴小荣同志为副秘书长。会议还颁发了泰州市数学学会首届教研论文奖,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科研处处长王明刚博士宣读了获奖名单,邓友祥教授和学会副理事长、泰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石志群教授等人为一等奖获得者现场颁奖。

 会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尹会成教授做了题为“偏微分方程的发展和应用简介”的现代数学前沿学术讲座,尹教授从数学的结构、特征、作用等方面描述了数学基础研究的意义,并介绍了数学在国防、航天等国家核心科技领域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泰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数学教研员钱德春在会上结合中考数学命题经验,阐述了教材中的“数学阅读”、“数学活动”、“数学实验”等教学体会。高港区许庄中心小学校长、特级教师李军结合自身的经历漫谈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农村基层教师到特级教师的成长经验。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获得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泰州学院数理学院为贯彻落实泰州学院服务泰州行动计划,以泰州市数学学会为平台,定期举办系列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泰州市数学工作者和省内外同行的广泛交流,同时致力于服务引领地方基础教育,加强中小学数学教师了解和学习当前数学教育和研究的最新动态,从而进一步提升泰州数学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水平,为泰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