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泰州市统计分析写作技能大赛实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7-30| 浏览次数: 1811

712日,我院与泰州市统计局合作的首届统计分析写作技能大赛学员实训班在泰州学院开班。学员报到注册,我院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沈荣鑫主持,泰州学院副校长张曙光、泰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戴国平、副局长杨德、副处长樊留国、副处长缪建军等参加了开幕式。



副校长张曙光先进行发言,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并对统计局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副局长戴国平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学员进行动员,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提高统计从业人员的素养,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了解最新的统计新形势,从而提高统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最后对泰州学院为此次活动提供平台表示感谢。



开幕式后,学员们到机房开始培训听课。王宝平老师介绍了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并介绍了Python统计软件,黄莹老师进一步讲解了Python编程基础。

通过第一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颇多,表现出对Python学习的热度。一直在场并认真听课的樊处长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后勤服务表示满意。

718日,我院开展了第二次学员培训,王宝平和黄莹老师深入讲解了运用Python进行数据可视化和统计分析。

725日,本次学员培训进入尾声。上午,杨彦炯、孙鑫、王宝平和黄莹老师针对两个命题用SPSSEXCELPython进行操作讲解,并对学员论文进行简要点评。

下午,副处长樊留国作为本次比赛的命题组织人,针对本次大赛的命题进行了讲解和点评。最后,对参与本次培训的老师表示感谢,并对学员培训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

经过三个周末的培训,首届统计分析写作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闭幕式由院长沈荣鑫主持,副处长缪建军宣读结业学员名单,并给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副局长樊留国宣读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然后,副局长杨德发言,对统计局工作人员以寄语,希望学员运用所学知识为地方统计局工作做出贡献。最后,副校长张曙光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统计局的领导以及学员表示感谢,希望本次培训能在统计局工作中发挥作用。



本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了我院和泰州市统计局的桥梁,体现了应用统计学专业为地方服务的精神。同时,我院也希望学员能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收获,为以后统计工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