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教师赴姜堰实验初中听课观摩研讨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2016

116日上午,我院部分教师在沈荣鑫院长的带领下赴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开展了听课观摩和教学研讨活动

我院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生陈文倩同学和姜堰实验初级中学钱小钢老师分别执教了七年级《从问题到方程》,课后我院单和平、王志华、王宝平、刘来山等老师分别就两节课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钱小钢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境导入精妙,教学设计注重引导学生抓住数量关系、主动探究列出方程,师生双边互动活跃,教学重点突出,难点得到了有效分解,整节课前后呼应,体现了高超的教学艺术和扎实的基本功;陈文倩同学备课充分,教学内容讲解清楚、层次分明,课件制作、板书设计合理,较好地完成了课堂教学任务。

本次听课观摩活动得到了姜堰实验初级中学的大力支持,沈荣鑫院长代表学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今后两校加强深度合作,共同开展教研活动和项目研究。丁宏斌副校长用“感动、激动、行动”概括此次活动,钱方校长表示要进一步密切联系,构建两校长效合作机制,促进两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