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举办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1228

525日,由我院与泰州市统计局联合举办的泰州市市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泰州学院开班。上午9点,开班仪式在D1216会议室举行,泰州学院副校长张曙光、泰州市统计局工业与能源处处长孔辰等参加了开班式,我院王成敏副院长主持开班式。

副校长张曙光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我院统计学专业的发展概况,并对企业统计人员来我校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对学员的学习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孔辰处长阐述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希望参训人员通过本次培训了解最新统计形势,提高自身操作技能,从而提升统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王成敏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市统计局对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关心与帮助,并对此次培训的教学和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统计局三位专家分别进行了工业和能源统计报表及法律知识方面的培训,我校统计专业教师分别从统计学基础知识和统计知识的应用两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与学员工作密切相关的统计知识和统计软件。最后半天,学员们在微机房进行了统计软件应用实训的上机操作。

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短,内容多。但是受训学员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课上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反馈。受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培训专家的水平和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