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2014级本科专业招生计划及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5-07-02| 浏览次数: 2019
理科类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25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80
26
数学与应用数学
105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本专业为师范方向,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能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进行数学学科教学与研究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系统学习数学学科的专业理论知识、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等教育理论知识,接受现代教育技术、数学软件应用、教师基本教学技能、数学课程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
        毕业生能够从事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教学、研究与管理。
 
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专业为非师范方向,主要培养掌握数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与基本方法,能运用数学知识进行信息分析、处理与预测,并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接受数学建模、计算机和数学软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熟练运用数学知识和数据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具备从事金融保险等行业相关工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能够在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分析与投资决策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