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学院简介


数理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应用统计学两个本科专业。数学学科是十二五和十三五省重点建设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学教育数学课程思政两个教学团队先后获批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获批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16人;硕士生导师5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5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6人、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6人,泰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近年来,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主持江苏省教改研究立项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4项;教师参加教学竞赛获得江苏省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16项。

学院积极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先后邀请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美国奥本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和国内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教师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外名校访问交流,10多人担任美国《数学评论(Math Reviews)》评论员。学院先后主办或承办拓扑学国际学术会议、环与代数研讨会、代数特征值问题的理论与算法会议、复杂网络与特征值问题的理论与算法会议、高性能科学计算青年学者论坛、同调代数学术研讨会、江苏省运筹学会图论与组合优化研讨会等学术会议。

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着眼于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提高。近年来,学生获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130余项,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近30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学院考研人数逐年增长,2022年接近40%的学生积极报考硕士研究生,最终考研成功率达26.7%,高质量就业率在校内稳居前列。(更新至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