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5-11-01| 浏览次数: 1816

     1030下午,我院在行政办公楼D1505会议室召开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副校长邓友祥、泰州市教育局领导、省内有关高校专家、中学数学教学名师、校内专家、数理学院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数理学院院长沈荣鑫主持。

     首先由杨俊林处长致欢迎辞并宣读了《关于调整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建设委员会的通知》,邓友祥为校外专家颁发了聘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曹春芳老师对《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学分设置、学时学分比例、实践教学和相关通识课的教改设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分类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论证,高度肯定该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认为该方案总体设计导向性明确,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与学校办学定位高度吻合;课程设计科学合理,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比例合理。与此同时,专家也对培养目标与要求、学分设置、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

     最后,邓友祥充分肯定了专家们的建议与意见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并从培养方案的前瞻性、科学性、稳定性、操作性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要求数理学院根据专家所提的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不断放大省重点学科建设的效应,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两个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