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举办“金融数学专业的方向选择与应用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22| 浏览次数: 1419

      321日晚19点在济川校区A1302,泰州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栾晓文,应我校科研处和数理学院邀请来校,为数理师生做了一场关于金融数学专业的方向选择与应用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数理学院沈荣鑫院长主持,我院张学茂副院长、学工办贺园亚老师、张琴老师及14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全程参与。

    栾晓文先生拥有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的职称,在金融数学及应用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首先他由美国金融案例切入本次讲座,指明该专业目前就业前景广泛。在这行生存基础:能帮别人赚多少钱,能为企业提出好的优化方案。那么就是要在感性及理性的基础上,进行量化,择优选择,切记过度反应、过度自信、后悔。其次,他用一些金融案例分析了当前金融业的形势,并简要分析了目前与我院学子最相关的职业,例如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咨询师等。栾总指出要认真学习会计、概率统计等课程,尤其是在大城市,这对进入企业入职有很大的帮助。栾总通过对自己的心得经验总结,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能力的积累才是真正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最后由沈院长总结本次会议,留有时间给同学们提问。

    本次讲座在栾晓文先生井井有条的分析下圆满结束。大家对金融学有了更深的认识,清晰地看到了就业前景,对今后的就业方向的定位有了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