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2016年省属高校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30| 浏览次数: 2303

1125-27日,江苏省省属高校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分析类课程教学研究与探讨”,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60多名数学学院院长和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我院院长沈荣鑫主持,我校邓友祥副校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邓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协作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从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和发展势头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情况,以及我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数理学院要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以承办此次盛会为重要契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等方面主动向各兄弟院系学习取经,为我校高水平通过“三评估一认证”作出贡献。

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刚院长和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顾振华副院长分别做大会报告,围绕分析类课程教学与教学团队建设介绍了他们成功的经验、面临的困惑及举措。与会各校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课程建设情况,并就数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学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省属高校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以轮流主持、平等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协作、共谋发展为宗旨。学校不分水平高低、规模大小,一律以兄弟身份平等交流。通过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友谊与协作,促进各自教学与学科建设发展。

本次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是在我校开展“三评估一认证”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我院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会议报告与交流收获颇多,将认真学习和借鉴兄弟院系的先进做法,努力开创数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秀成绩通过各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