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多家省内知名高校走进我院宣传考研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1304

519日下午430,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杜其奎教授、副院长王雨顺教授在A1202教室为全体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宣讲考研政策。

王雨顺副院长从学院简介、导师队伍、招录情况、毕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南京师范大学数科院现有博士生导师35人,研究生导师60人。数学学科为江苏省重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成为江苏省优势学科。该院拥有众多科研平台,如大规模负责系统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是江苏省唯一的数学重点实验室。该院现有数学一级学科、统计学一级学科以及应用统计专业三个硕士点,年招收硕士研究生85人左右。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发展前景良好,除继续读博深造外,很多进入了高校、科研院所、国企等单位就业。

杜其奎书记重点介绍了奖助制度和备考准备。他说,南京师范大学奖助学金种类丰富,金额丰厚,入学的同学基本没有生活的后顾之忧。他详细介绍了近两年的招生录取情况,以及相应备考准备,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充分备考。

520日上午11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蒋勇教授在A2207教室为全体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讲解考研的相关政策。

蒋勇院长从学校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实验室条件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展开介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目前有40多个科研项目,每年拥有近2000万科研基金,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实验环境。蒋院长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理学院每年招收35位硕士研究生,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踊跃报考。蒋勇院长认为从事基础数学研究的同学们同样可以在应用数学领域取得非凡的成就,强调指出应用数学的就业方向和前景都更为广阔,值得考虑发展。

组织考研招考宣讲也是为学生升学谋划,是促进高质量就业的手段。两次讲座为我院学生真正了解考研、走近考研、正确规划自己的生涯做了正确的引导,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和目标,详细了解了本专业的考研动态、考研信息,有效提升了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