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美国奥本大学Tin-Yau Tam教授等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1322

2018611日,美国奥本大学Tin-Yau Tam教授、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上海大学何卓衡博士应邀来我校,为我院教师与学生作学术讲座与学生讲座。

         611日上午,Tin-Yau Tam教授为我院学生讲述的题目为《我的三十年河东---数学的成长之路》,报告回忆了Tin-Yau Tam教授前三十年在香港的数学成长与追求,并从现在的高度分享Tin-Yau Tam教授在数学上的经历与感悟。陈建龙教授为我院学生讲述的题目为《线性代数就这么简单》,报告介绍了线性代数课程的特点;线性代数与中学数学、高等数学及解析几何的联系;线性代数学习中注意事项;线性代数课程的归纳和总结;线性代数资源共享及在线学习,以此告诉你只要采用正确的学习方法,线性代数就这么简单的道理。

        611日下午,Tin-Yau Tam教授、陈建龙教授和何卓衡博士又为我院教师分别作了题为《Matrix Inequalities and Their Extensions to Lie Groups》、《Core and dual core inverses of morphisms》和《Some new developments of Sylvester-type quaternion matrix equations》三场学术报告。从矩阵方程、矩阵不等式和态射的核与对偶核逆的相关性质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会后,三位老师还从自身研究的兴趣与方法,和我院教师探讨了相关领域后续的研究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