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优秀学子风采---张力超

发布时间: 2018-05-06| 浏览次数: 1214

    个人简介:张力超,男,汉族,199611月生,预备党员,泰州学院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数学)专业2015级学生。曾获得2017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成功不取决于你所处的位置,而在于你所朝的方向。我很庆幸能够来到泰州学院。当我踏进泰州学院的那一刻起,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有一段精彩难忘的大学生活。奋斗的青春是人生最美的风景,而青春中的大学生活需要我们用拼搏的汗水去浇灌。梦想的旅程,青春的赞歌,我的故事,请听我细细讲述。

梦起泰院——走进数学殿堂

    我带着憧憬来到泰州学院,只因想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更好的自己。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拥有一段只属于自己的特别的回忆。

    高考失利,我原本最拿手的数学遭遇了滑铁卢,总分310分,刚好到达江苏的本二线,机缘巧合让我来到了泰州学院。然而即使失利,我对数学依旧怀着特殊的情感。“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待数学如初恋”这句看似普通的顺口溜,却道出了千万理科生的心声。大学的数学原比想象中的要难,有的时候一节课下来都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需要自己再课后消化。即使再难懂的知识点,我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将它征服。我在大一的时候就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因为我知道梦想的高度是要以汗水作为阶梯,一路攀登,才能够到达峰顶!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云鹤能够在晴空之时穿过蓝天,冲上云霄,但是,我们人生之路并非都是晴天,也会布满荆棘。我们都知道数学课程需要有很强的逻辑思维,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因此,课上我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整理知识要点,研究例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为了更好地理解知识要点,每门课程我都会准备一本笔记本和一本纠错本,通过课前预习和课后练习来巩固知识点。周末我还会去图书馆归纳温习知识点,有时候一待就是一下午,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我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回想这段学习路程,有艰难辛酸,也有喜悦感动,但所有的这一切都被刻上了理想的标记。两年来,我获得过两次奖学金并被评为校三好学生等荣誉,这些是我坚持理想的最好展示。

除此之外,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还应多方面发展,未来的我们还要承担起更多责任,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并秉承着以天下为己任的奉献精神,去服务同学、服务社会。

  

统筹兼顾——服务同学老师

    “在其位,谋其政,做其事,尽其责”告诉我们不管处于什么职位都要做到忠于职守,有了职责心方能进取。

    在班级里,我是15经数3班的团支书,我在pu上发起不同形式的活动,以此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大二上学期,在我的策划下,我们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一次校级的团日活动观摩,这次团日活动受到校团委老师的肯定。通过这些活动,很好地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因此我们班被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我被评为“校优秀团干”。在社团里,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积极组织各种校园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社团的魅力,因为这些努力,青马被校团委和校社联评为优秀社团,同时我也被评为优秀社长。在学院里,大二期间我是数理学院文娱部部长,现任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在大二期间,我组织了很多文体类活动,并且取得了阶段性成功,所以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这些职责的履行让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也让我懂得责任心的重要性。同时,工作的磨炼使我更加坚定了意志,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促使自己在为人处世上更加成熟。我也明白了,只要当一个人下定决心将一件事做到至善至美,那时,努力的花朵一定会回赠你一片芬芳。

破茧成蝶——亲吻梦想之花

    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着,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大学有一段难忘的回忆,即使是小蜗牛也有大大的梦想,就算葡萄藤再长再高,小蜗牛在经历了一千次的跌倒后也会迎来那一千零一次的成功,酸甜的葡萄,总是能让人热泪盈眶。

    201511月,我第一次参加了学校里的主持人大赛,初生牛犊不怕虎,我自信满满的参加了决赛,可是当我看到学长学姐们激情饱满的表演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最终我只拿到了三等奖。20164月,我参加了院系里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的职业目标是当一名婚庆司仪,为了这个比赛,我熬夜三天精心准备了一个ppt参加答辩,可是最后评委跟我说,我现在还不具备成为婚庆司仪的条件,希望我继续努力,最终我被淘汰了。回到宿舍以后,我在阳台上一个人默默地听着音乐想了很久,我生气过,怀疑过,后悔过,但是最后我还是选择重新来过!后来参加了很多的朗诵、演讲、辩论赛等等的比赛,这些可以锻炼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还能丰富我的大学生活,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正是有了这些积累,我一步步突破难关,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真的强者就要正视自己的伤疤。在我第二次参加主持人大赛上台前,我深深地吸一口气,对自己说:“加油,你可以的”。带着忐忑和不安我参加了比赛,但我还在尽力展现我自己,最终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一等奖,那时候我真的是激动万分,正是在各种比赛当中,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在20175月校级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我也获得了一等奖。这让我明白了鲜花和掌声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越努力越幸福。在我两年多的大学生活里,每次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有人帮助我顺利渡过难关,让我的大学生活多了一些更靓丽的色彩。

    除了这些文体活动外,我也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福利院、敬老院、社区都有我的身影。在公德行中,我做我力所能及之事,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暖暖的微笑融化人心的隔阂。在运动会志愿服务中,我看到运动员在我们清洁干净的场地上奔跑,顿时觉得我们所做的是件平凡而却又不平凡的事。通过参加这些公益活动,我明白奉献是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奉献是一种责任!

席慕容说:“青春的无暇与无邪,就在于它的一去不复返,可遇而不可求。”在人生的阡陌纵横中踽踽独行,为未来,时刻准备着!我很幸运我能来到泰州学院,在人生这条道路上,无论是康庄大道还是荆棘小路,只要努力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毕竟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师长点评:

    张力超同学系15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数学)专业3班的学生,该同学各方面全面发展,连续两年班级综合测评第一,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工作主动积极,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并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在学生中有很高的威信。

                                        泰州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