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开展师范生专业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1330

为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20181114日下午4点,在A2108教室,我院邀请了如东县马塘中学管军校长为1617级师范生开了一场名为“以本为本,上善若水——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学数学老师”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管校长直奔主题,阐述理科老师需要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作为一名理科老师,必须具备三大语言能力,分别为自然语言、符号语言、图形语言。其次管校长提出教学要求以本为本,这里的“本”指的是以人为本、课本和课程体系。老师应当把重点放在学生身上,明确学生不仅是合作对象也是朋友,努力践行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作为一名老师不能仅仅只关注专业知识,还要会使用与课程相关的技能,如辅助工具的运用,例如数学公式编辑器等。管校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一个好老师需要经过不断历练和成长,一个好的班主任更需要有超人的智慧与包容。接着管校长进入讲座的第二部分,指出一名好老师应当做到“上善若水”,即应当积极向上、善良与宽容。老师要学会抓紧时间提升自我,把自己坚持、努力、积极的精神品质传递给学生,要做善良的传承者。最后,管校长鼓励我院师范生要不懈努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成为名副其实的好教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成为优秀的数学老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为成长为优秀老师迈出坚定步伐!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