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9-28| 浏览次数: 1549

320日下午3点,我院在D1321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郭家鹏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沈荣鑫院长为全体教师解读了什么是师范专业认证,怎么做师范专业认证。他从认证概念、认证理念、认证原则、认证体系、认证标准、考查重点、认证程序、当前工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需要将8个一级指标和38个二级指标通过适应度、达成度、支撑度、有效度、满意度“串联”起来,严格按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认证实施办法试行)》及《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19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工作的函》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反向设计、正向实施”为核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最后沈院长就当前主要工作从专业层面和教师层面做了部署。

院党总支刘素红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广大教职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师范认证工作,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沈院长的培训精神;明确工作重点与难点,分工合作,同心协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认证工作。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认证结果将作为我省师范教育政策制定、招生计划分配、培养经费拨付、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评选等的重要参考。认证的目的是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改革培养体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