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秦厚荣、岳勤两教授应邀来泰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2148


  应泰州市数学学会、学校科研处和我院邀请,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勤教授于2019年3月20日上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讲座由数理学院沈荣鑫院长主持,数理学院部分师生和泰州市数学学会部分会员聆听了讲座。

  秦厚荣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从几何原本谈起》,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几何原本》相关的历史,以及《几何原本》从欧洲传到我国的过程,并以自己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几何原本》到素数定理的数学发展历史及其二者之间的联系。岳勤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数学问题与进展》,岳教授从编码与密码的定义入手,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它们的本质、来源、及其发展方向与最新进展。

  两位教授丰富的数学史和广博的数学理论知识以及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令人受益匪浅。讲座后大家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愉快的讨论和交流。

  秦厚荣,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江苏省数学学会理事长,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与代数K理论,主持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

  岳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曾访问过意大利、韩国、香港和台湾等地。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和代数编码理论研究,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文章70多篇,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国际合作项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