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李学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2321

学校科研处和我院邀请,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2019329日下午来我院作了题为《图论漫谈》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我院党总支刘素红书记主持,我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学良教授首先介绍了图论的几个重要发展历程,使在座的师生对图论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列举了一些经典的图论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图论学科的若干重大理论成就,并展望了图论学科的主要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最后李学良教授谈了图论领域的代表性人物及主要著作。报告结束后,李学良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李学良,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天津市数学会副理事长。2011年当选为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该科学院副主席,2017年被评为南开大学杰出教授。主要从事于图论与组合优化、化学图论、计算机科学理论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10多部,担任10余种国际杂志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并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