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山不过来,我便过去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1207

    苏家弘,男,汉族,199611月生,泰州学院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15级学生,曾任数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曾获泰州市海陵区“五校五街”优秀志愿者、全国微电影大赛优秀志愿者、泰州学院阳光志愿者、校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现考取苏州市高新区教师岗位。

一、一份热爱走向公益

    大一时满怀对新生活的憧憬步入泰州学院,在对公益的好奇心驱使下,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从此开始了我的大学志愿生涯。在身边众多爱心人士的感召下,大一学年我参与了大大小小近30次公益活动,获得全国微电影大赛优秀志愿者,并得到了学校老师的认可,担任了校青协的活动部部长。

二、一份责任坚持公益

多一份认可多一份责任,我从一个参与者成为了组织者,我也逐渐喜欢上了这一份事业,大二上学期,组织并参与了近20次公益活动,并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泰州学院志愿者晚会,并担任主持。会上我也被授予泰州学院阳光志愿者的称号。大二下学期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我组建了第一只数理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并担任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在与我院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数理学院的黄马甲逐渐成为泰州学院乃至海陵区的一道风景线。校长杯乒乓球赛,文明城市复检,防非法集资,爱心公益家教……我们的团队也多次出现在泰州市各大新闻报刊上,数理学院志愿团队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数理学院也被授予泰州市海陵区“五校五街”工作支持奖,我也被评为“五校五街”优秀志愿者。从一而终,一份责任心让我始终坚持在公益的道路上。

三、一份向往为未来奋斗

对于人生的规划第一步便是决定考研还是考编,大三下学期,经过了半个多月的考虑与探索之后,决定以工作为主,踏上考编之路。咨询了学长学姐,便沉下心来开始刷题,苏州市主要是对高考题进行考察,“公基”“五三”“小题狂做”“恩波大试卷”陪伴着我每个日夜,大四上学期。四个月的实习期,白天认真完成实习学校的任务,晚上回到宿舍便挑灯夜战,虽然枯燥却不觉劳累,因为我在为我向往的生活奋斗。机缘巧合听说了苏州市高新区的校招,校招仅面向应届毕业生,竞争相应没那么激烈,建议大家更多关注校招的情况。高新区以初中奥数题为主,因为以前在教育机构做过奥数老师,我也很幸运地通过了笔试,但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90分钟正反面的奥数题题量并不少,不会的要合理取舍,在常规时间内多得分才是关键,面试环节共三轮第一轮试讲,20分钟的准备时间,试讲8-10分钟,内容是主要的,仪容仪态也特别被关注,你是否有一个好的教态决定了你的成绩。会刷掉一批人进入第二轮,老师会提供相应问题给你作答,我的问题是“你如何看待教师身穿奇装异服。”从教师的价值观,与对学生的影响出发作答。筛选后之后进入第三轮,考官会对于你自身提出一些问题,这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灵活回答,如果最后一轮被PASS,就太惨了。成功考取苏州高新区教师岗位后,我也参加了南京雨花台区,张家港市,常熟市的考编,南京与常熟以高考为主,南京还会有南京历史以及编写教案的题目,常熟就是类似一张好、高考卷子,张家港小学教师以初中题为主,初中教师以高考题为主,前两者都挺顺利,但很遗憾没有回到家乡常熟工作,那时候或许有些松懈了,没有了一开始的干劲,最后得到了惩罚。所以希望大家还是要把干劲一直保持下去,直到得到你最想得到的结果。

  人生需要奋斗,如果一条路走不通了,试着换条路走走,山不过来,我便过去。希望大家把握好大学美好的四年,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等到年纪大了回过头来看看年轻时的自己,可以微笑着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