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一路繁花相送 静待陌上花开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1447

陈芝颖,女,汉族,19971月生,中共党员,泰州学院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数学)专业2015级学生,曾任泰州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积极参加、组织文体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考研分数393分,被首都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录取。

一、选择合理的目标院校、专业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是考研过程中非常重要的

一步。随着考研人数的增加,稳中求进是比较好的选择。此外,考研在一定程度上是一场信息战,择校的过程亦是资料和信息搜寻的过程,比如报考专业的报录比、参考书目、历年真题的难度等等都影响到最终的选择,科学决策是成功的第一步,定一个跳起来能够得到的目标比较合适。

二、制定复习计划,规划复习时间

计划的制定对于没有人辅助的考研来说是相当有帮助的,一

方面能够让你清晰地认知阶段性的目标,另一方面有了自己的计划后不易被他人所干扰,更容易把握复习的节奏。应当将备考复习当成一种习惯,安排一个能够长期坚持的时间表。当然,过程中一定要时不时进行自我调节、修整,以适应各阶段不同的复习状况。

三、学会反思和查漏补缺

复习的过程其实是一个学习、巩固、熟练、运用知识的过程,

学习过程必须专注;巩固、熟练过程必须扎实,一步一个脚印;运用过程必须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重阶段性的反思和自我检验,对于没有搞懂或者搞得不太懂的知识及时回过头查漏补缺。

四、戒骄戒躁,平稳心态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考研这场持久战来说是十分关键的,

复习备考期间可能会遇到各种琐事和挫折,切记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所以一定要沉着冷静对待,保持一颗平常心。在遇到瓶颈期时,可以适当地放松以调整心态,但在放松之后要尽快重新投入复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