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特邀林寿、葛英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2408

应我院邀请宁德师范学院林寿教授和苏州大学葛英教授来我院讲学。613日下午,葛英教授为我院全体老师以及部分同学开设了题为“Some questions on skill multimap and attribution functions”的讲座。葛英教授主要从数学的角度,探索、研究、寻找解决国内外心理学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614日上午,林寿教授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物竞天择”的报告。林寿教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斐波那契数列和斐波那契螺线以及它们与黄金比例和黄金角之间的关系,充分展现了斐波那契数列的精妙之处,带领学子们走进美丽奇妙的数学世界。

林寿,宁德师范学院教授,闽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拓扑学方向的科研项目先后9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研究课题涉及拓扑空间论、集合论拓扑、函数空间拓扑等,在国内外重要数学刊物上发表拓扑学论文90多篇,科学出版社出版著作3部、教材2部,修订著作1部。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青年科技奖、曾宪梓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一等奖、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被授予福建省优秀专家、福建省优秀教师和福建省教学名师。

  葛英,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一般拓扑学研究,覆盖性质和广义度量空间,并探索其内部特性及其应用,致力于解决目前一般拓扑学界感兴趣的一些Open-Problems,系统讨论sn度量空间和Ponomarev-系中的反问题。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80篇,完成关于sn度量空间和Ponomarev-系的系列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