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邀请王栓宏、卢殿臣两位教授莅临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2214

13日下午3点,我院邀请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栓宏,江苏大学理学院院长卢殿臣两位教授莅临指导。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素红、院长沈荣鑫、副院长陈小平以及学院所有教职工在行政楼D1321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交流。

王处长首先从学科文化内涵出发,通过学科表现之美,展现了数学学术精神,接着结合课程思政的现实和案例,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与学科文化的相互关联,他希望所有的数学教师都要重视课程思政,将数学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相结合,形成协同效应。

接着卢殿臣教授以一驱动、二融合、四位一体,探索大学数学教学新模式为主题,立足以数据驱动角度探索大学数学教学新模式。

最后,沈荣鑫院长为此次交流作总结,他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此次交流,增强思政育人意识,不断探索大学数学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