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举行“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 暨建设优良学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2598

为在全校弘扬抗疫精神,推动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彰显“思政引领工程”成效,我院于61日正式启动“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上午7时许,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胡瑗广场,举行“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暨建设优良学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学工处和我院共同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素红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曙光出席本次活动。

张曙光在国旗下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结合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勉励广大学生感谢伟大祖国、激扬家国情怀,弘扬抗疫精神、投身伟大时代,建设优良学风、不负青春韶华。张曙光要求同学们把握好前进的方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更加踏实的行动共建数理学院优良的学风,在最好的年华为了梦想努力拼搏。

本次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声中,擎旗手将国旗高高扬起;伴随着在场师生的激昂国歌,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学生代表张伟杰和湖北籍教师代表王坤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号召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学还参观了抗疫画展并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弘扬抗疫精神,让广大学生筑牢家国情怀,引导全体学生回归刻苦学习常识,诚信考试,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进而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学校迎评工作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