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1416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业务素质能力,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18日下午四点,我院在行政楼D1321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教授受邀担任主讲,我院40周岁以下所有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沈荣鑫教授主持。

邓书记以“行动研究——教师专业发展之路”为主题,从我校当前课堂教学普遍存在的问题出发,围绕好教师和好课的标准,对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的高校数学教师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以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教学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备课和设计教学过程。

    沈院长在总结中强调,青年教师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必须重视课程的教学设计,精选适合课程性质与内容的教学资源与教学方法,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对教育教学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把学到的教学理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丰富课堂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技巧,促进业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