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1342

 为提高师范生核心竞争力,1021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A3102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特邀泰州市教育局教研员、泰州市卓越教师、泰州市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育站导师钱德春主讲,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数学教师面试技巧展开。讲座中钱德春老师针对教师资格证面试和考编面试的特点与区别通过具体的教学案例给同学们分析了模拟上课的组织与实施过程、面试应聘者的仪表与仪态以及模拟上课出现问题时的应对措施。钱老师把数学面试常见的数学概念课、定理公式课、例题习题课、章节小结课等课型的教学设计及注意事项一一展示给大家。最后,他指出说课与模拟上课是两种不同的上课形式,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分析资格面试和教学比赛的评分细则。

此次讲座促进了我院师范学生对数学专业课堂和教育研究的认知,为同学们以后的教师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