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18、19级师范专业学生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1894

       为了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我院18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于127日至1211日在海陵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海陵学校安排了10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为我院师生开设初中数学示范课。9日上午,海陵学校王伟校长在见面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就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对见习期间的要求做了具体说明,表达了对我校学子的热忱和关心。在这一周时间内,10位老师为我院师生开设了多堂精彩的示范课,校方专家与领导还多次参与课堂教学点评活动,我院带队教师曹春芳、周蓉蓉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师肖志强博士、史雪莹博士、赵燕博士等也参与了见习过程,对每节课进行点评,并组织学生对课堂内容进行讨论,交流经验体会,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了大量一线课堂教学信息,丰富了对课堂教学的感性认识,加深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在校时光,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的实践技能,为接下来的全面实习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