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与市数学学会联合召开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2240

  为推进全市数学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我院在数学教研中的专业引领作用,410日全天,我院与泰州市数学学会在泰州宾馆联合召开了泰州市数学学会学术研讨会,泰州市数学学会理事单位代表、泰州市第二届数学教研优秀论文获奖嘉宾及我院部分师生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开幕式和学术报告两个阶段。开幕式由我院沈荣鑫院长主持。开幕式上,首先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泰州市数学学会理事长邓友祥教授做2020年学会工作报告、泰州市数学学会秘书长刘来山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接着市科协学会部林来宏部长代表市科协对学会工作开展提出提议和要求,然后杨鹤云副理事长宣布了泰州市第二届数学教研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最后一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上午的学术报告首先由来自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院长张影教授做了题为《数学史与数学教育的感想》的报告,他从中外两个脉络对于历史上重大数学成就进行了介绍讲解;接着由泰州市教研室石志群主任做了《以评价制度改革推动课程改革——从高考试题看课程理念》的报告,他结合高考题阐述了教学改革的方案,主张用探究性、理性思维来引领教学,转变育人方式;然后兴化戴泽初中徐秀峰书记做了《具身认知视域下初中数学体验类课程的探索与实践》,他分享和讲解了新观念具身认知,并且对具身认知视域下初中数学体验类课程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完整的展示。下午的报告由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杂志社陈建华主任主讲,他做了《数学教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的报告,就论文选题、撰写、修改等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本次学术研讨会主题密切关注数学教改新动态,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