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邀请巴西科学院院士袁锦昀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791

56日下午,受我校科研处和我院邀请,巴西科学院院士袁锦昀教授在行政楼1321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报告由陈小平副院长主持,我院所有教授、博士聆听了讲座。

袁院士以《Study of Newton's Method on Riemannian Manifolds为题,详细介绍了黎曼流形优化问题的牛顿法的局部收敛性,以及为保证牛顿法局部二次收敛性所要求Lipschitz条件或类似的条件。此外,袁院士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经历,分享了他学术研究的经验和心得。

通过本次报告会,对我院教师了解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水平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袁锦昀,巴西科学院院士,巴西科技大十字勋章获得者,2020年回国至东莞理工学院工作,现为东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数值代数优化、数值非线性方程和计算流体中的代数问题,以及工业中的应用数学问题,是国际计算数学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已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出版专著多部,担任数值线性代数及其应用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