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邀请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1643

512日下午330,厦门大学的林亚南教授在行政楼1321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讲授课程和建设课程》的报告,报告由杨俊林书记主持。

在讲授课程方面,林教授从备课、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等方面,结合自己对教学的切身感悟详细介绍了如何上好一门课程。在课程建设方面,林教授以自己主持建设的厦门大学《高等代数》精品课程为例,对课程建设的一些要素进行了深入讲解。

报告结束后,我院教师与林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被林教授“教书育人,收获幸福”的教学理念深深感动,对如何上好一门课程、如何进行课程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此次报告对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书育人的水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林亚南,国家级教学名师,厦门大学“陈景润数学特聘教授”。中国数学会第十一届、十二届常务理事,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高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国家第四届“教学名师奖”,《数学研究》与《数学文化》编委。国家精品课程、国家优秀资源共享课程、中国大学慕课《高等代数》负责人。主持各级科研项目近20项,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完成的科研项目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