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开展道德微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748

526日下午四点我院在D1321开展了道德微讲堂系列活动。本期微讲堂由20级许心怡同学和17级王菲、张伟杰同学担任主讲人,讲述励志故事,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与心得。我院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许心怡同学分享了她参加“追梦青年说”时的经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要勇于突破自我,树立自信心,在不断向上攀登的同时应时刻戒骄戒躁、脚踏实地。随后,王菲、张伟杰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怎样在大学期间通过参加学校活动,成功锻炼自己能力增强信心的经历,勉励大家全方位发展,学思并重,“文体两开花”。最后,辅导员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在抓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多多参加活动,积累相关经验,善于抓住机会表现自己最闪亮的一面。

本次道德微讲堂以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为主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近距离观摩优秀榜样的言行,启发同学们以榜样典型为镜,找出自身差距,激发学习动力,增强磨砺自我的信心与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