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1505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我院于615日和624日分别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的2022届毕业生召开了考研推进会。
 
两次推进会均由我院副院长王成敏教授主讲,他分享了自己关于考研的经验与看法。王院长由“考”还是“不考”的问题引入,详细阐述了考的几点理由:可以降低就业难度,可以提高人生起点,是转专业的最佳时机,更是人生难得的一次经历,……。随后列举了同学们不想考的原因,并对每一原因逐一反驳。最终,王院长得出结论是:考研的“利”远远大于“弊”!他呼吁大家要勇于尝试,不要放弃难能可贵的机会,朝着目标奋进。接着,王院长就要不要换专业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提醒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也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能盲目跟风。最后,对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不仅要看地域、兴趣,更重要的是要结合考研的难易率、成功率以及自己的实力进行判断。

由于“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有着不同的特点,学生对考研的态度也明显不同。两次分享会安排了专门的环节,根据两个专业的特点,分别进行了专业趋势、考研方向和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特点和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考研是大学生面临的一次重大抉择,是机会,更是挑战。考研成功意味着他们的人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意味着更多、更好的机会。但是考研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同学们能够坚持下去,最终一定会在顶峰相见。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我院2018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坚定了信念,明确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