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1351

        五月端阳,粽叶飘香,端午佳节又来到。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614日下午,我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展开了粽子品种讨论的热潮,大家争先为自己喜欢的粽子种类做宣传,呼吁大家品尝不同口味的粽子。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们一起包馅、蒸煮,一系列工序合作流畅、井井有条,展现了我院学生间温馨和谐的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食堂内欢声笑语、香气四溢,大家谈笑风生、品味佳肴,展现了我院团结合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后,学院辅导员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同学们身负重任,要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温暖快乐,给期末紧张备考的他们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体验,自己动手制作粽子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通过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学生更加深入认识我们的传统文化,同时给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也给学生带来了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