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召开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1862

2021618日到620日,由校科研处主办,我院承办,泰州市数学学会协办的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在泰州宾馆顺利举办。来自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烟台大学和长春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0多位专家学者和我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王成敏副院长出席并主持开幕式。王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真诚地希望借助本次会议加强我校同其他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上,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栗付才教授做题为“Stability and instability of the 3D homogeneous incompressible viscous flow in a smooth bounded domain”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经典Navier-Stokes equation相关研究结果,探讨具有Navier 边界条件的3维齐次不可压粘性流体在有界光滑区域的稳定性和非稳定性。南京大学数学系助理研究员张志朋作了题为On the stability and instability of the Rayleigh-Taylor problem in capillary fluids”的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了Rayleigh-Taylor problem的稳定性和非稳定性。国防科技大学陈妍博士做了题为“气象海洋中的偏微分方程与资料同化简介”,主要关注偏微分方程在气象海洋中的应用。其它几位报告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了研究心得,精彩的报告赢得参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会议关注偏微分方程领域的热点问题,展示了国内偏微分方程领域的研究进展,促进了同行专家之间的交流,为青年学者创造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