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泰州市二附中校长韩新正为我院学生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06| 浏览次数: 3626

11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泰州市二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韩新正为我院师范生开设讲座,王成敏副院长主持报告。韩校长讲座的题目是“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韩校长分别从社会、家庭和个人三个视角,与学生畅谈社会责任、人生理想和个人追求。韩校长首先抛出如下问题:学校需要什么样的老师,社会需要什么样的公民?他以领导的身份告诫每位学生要学会思考、学会表达和学会协作,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其次,韩校长以长辈的身份,建议学生要做到身心健康、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成就幸福家庭。最后,韩校长以朋友的身份,劝诫每位同学要重视个人发展,做到规划、自律和力行,塑造最好的自己。

王院长在报告结束时做了讲话,对韩校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每位学生以此报告为契机,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到怀揣梦想、勇敢前行。最后,王院长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句话送给大家,希望每位同学将来成为最好的自己。

韩新正,中学正高级教师,现任泰州二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2016 年被评为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泰州市卓越教师培养对象,泰州市第二期卓越校长高级研修班学员,先后发表论文70 多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级课题,其中一项成果获泰州市教科研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