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数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1470

122日,数理学院邀请泰州市阳光心理服务中心理事长李如齐教授为2021新生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林教授主持,团总支书记庞静老师,辅导员赵洁、高菲晨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李如齐教授是国内最早倡导与实施社区心理服务的专家之一,几十年来,他凭借着过硬的心理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为有心理服务需求的群体提供帮助。本次讲座,李教授先是通过一个小游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接着从“学会适应的必要性”,“谁让自己不适应”,“当下该怎么做”三个大的方面,层层递进,进行分析。重点讲解了面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同学们当下应该如何去做的主题,李教授建议同学们与旧环境说再见、培养新环境感情、转移注意力、为不适应脱敏以及最终的根本大计:改变自己。同时李教授举了一些典型的积极的例子,如“满堂红”“拉面生”“01级学生”等身边的真人真事,增强了观点的说服性,真实性。最后,李教授通过自握手”“蝴蝶拍两个自我安抚的小方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讲座。

阳光青春,从开始。通过本次心理健康大会,大学生学会了减压放松的技巧,以愉悦的心态投入紧张的学习中去。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关爱自我、快乐生活,拥有真正烂漫绚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