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召开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482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做好师范生见习工作,519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A2108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见习动员大会。本次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泰州市周山河初级中学副校长黄煜做报告,第二阶段由学院副院长王志华对本学期教育见习工作进行动员和布置。大会由教学院长王志华主持,我院参加教育见习的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会议第一阶段,黄校长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初中数学教师”,从“素质和素养”、“数学教师的三种能力”以及“班级管理”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工作经历分享自己对教师的认识,提出师范生要好学为先、投身实践、敏于反思,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黄校长的报告对于指导师范生见习工作以及引导师范生投身教育事业、实现人生价值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第二阶段,王志华对本学期师范生教育见习工作进行动员与布置。王志华指出教育见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见习期间通过现场观摩,可以了解中学教师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活动以及如何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这对于提高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王志华对见习时间、见习学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他特别强调出行安全与纪律要求,希望见习期间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见习学校的校纪校规,展示泰院学子的素质与风采。

 本次见习动员大会帮助学生明确了见习任务与要求,充分调动了学生见习的积极性,顺利开展见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