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关工委举办“探秘泰州文化, 感受历史底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20| 浏览次数: 195


探秘泰州文化,感受历史底蕴”主题活动旨在组织2023级新生全方位了解泰州传统文化,促进我院新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泰州地方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1019日,我院关工委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范荫荣教授开设专题讲座。

讲座中,范荫荣教授从富泰之州、康泰之州、祥泰之州美誉讲述素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之称自古至今的泰州文化,详细讲述了泰州的地理文化、经济文化、美食文化、名家故事以及泰州学派的历史渊源。

通过聆听讲座,全体新生受益匪浅,对泰州历史文化名城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厚植了同学们爱国爱校情怀,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