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关工委开展“做幸福的女神——女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126

       为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大学生对自身生理心理健康的关注和认识,113日晚,我院关工委邀请泰州妇幼保健所保健科科长主治医师赵静于图书馆胡瑗讲堂开展“做幸福的女神——女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辅导员赵洁以及23级全体女生参加本次会议。

赵静主任从“远离疾病困扰”“保持良好心境”“学会保护自己”三个大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她强调了定期体检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青春期生理变化、妇科疾病预防、性健康教育等内容。随后,她着重指出了心理健康是女性的幸福之本,需要正确面对感情,并学会掌控心情,保持心情愉悦。最后,赵主任叮嘱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要自信、自强、自立,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和妥协。

本次心理讲座不仅为女大学生们提供了及时、科学、实用的教育引导,还教会了女大学生如何更好地爱护、保护自己,对促进女生心理生理双重健康成长有着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