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关工委开展体质健康测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162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解决当前多数大学生共同面临的体质健康测试恐慌、畏惧心理,116日,我院关工委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泰州市名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泰州中学丁海榕在行政楼1216报告厅开展以“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来自锻炼——浅谈科学健身之道”的专题讲座。学院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丁海榕从树立正确的健康观、体育锻炼的原则和误区、科学锻炼的生理学基础、运动中常见的生理反应和应急处理、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等方面讲述科学锻炼的理论知识。他现场教学演示自创的健身操,鼓励学生每天科学锻炼一小时,离开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保持最佳状态,勇敢面对一年一度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讲座,普及了健康运动知识,传播了科学运动理念,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效推动我院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