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0-28| 浏览次数: 161


20231028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研讨会在泰州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数理学院关工委和泰州市数学学会联合举办。

研讨会上,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专家组组长宋永忠教授为参会青年教师作了题为“教育家办学与教育家成长”的专题报告。宋教授指出新时代的教育家应是具备思想理论、实践风格、道德品行与办学成就等四方面条件的大先生,阐述了教育家办学的历史必然和现实要求,全面分析了教育家成长的环境和路径。


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2022江苏教育年度人物、省首期教育家型校长创新培育计划培养对象、泰州市师德模范、洋思中学曹伟林校长作题为“我的成长感悟”的专题报告。曹校长从课堂努力倾心向好、管理做到爱心浸润、学习需要恒心坚持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洋思经验”和个人的成长发展经历。


江苏省特级教师、省教育家型校长创新培育计划培养对象、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泰州市海光中心小学窦平校长作了题为“成长型思维:影响教师专业自主成长心智模型”的专题报告。窦校长从教师如何树立成长型思维的意识、如何持续精进推动成长型思维的形成、如何形成自己的教学主张和教育教学创新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如何利用成长型思维助力教师专业自主成长。

三位专家的报告从不同的侧面聚焦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鼓励青年教师脚踏实地、勤奋刻苦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华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