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程民权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175

11月9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程民权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ultiple-antenna Placement Delivery Array for Cache-aided MISO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成敏副院长主持,学院的所有博士和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程民权介绍了一类基于非编码放置和一次性线性传递的编码缓存方案。该方案基于一种新的组合结构,称为多天线放置传输阵(MAPDA),实现了对某些参数值的最优和自由度。进一步地,对于一般情况,可以从任意g正则PDA构造MAPDA,从而解决原始共享链路编码缓存问题。当原始PDA对应于Maddah-Ali和Niesen编码的缓存方案时,MAPDA组合结构下的方案相对于现有方案能够减少子包化,实现最优和自由度。报告结束后,老师们与程民权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简介:程民权,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日本)筑波大学,并获得筑波大学校长特别表彰。现为首批广西 “百人计划”,广西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主要研究领域为编码密码理论、组合设计及其在分布式系统、信息安全与隐私、多媒体版权保护、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应用。目前主要研究边缘缓存计算等领域中的编码问题。已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45余篇,其中多篇发表在领域内的顶级期刊上,其中包括国际信息论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收录9篇;国际通信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收录14篇,国际密码学报《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收录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