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葛洵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42

1123日下午,苏州大学葛洵副教授在行政楼D132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模糊决策在课堂生态系统定量测评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成敏副院长主持。

葛洵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即建立数量结构与意义理解的联系。接下来,从课堂生态系统的活力、组织结构和恢复力等方面介绍了课堂生态系统的总体测量公式。最后,介绍了模糊决策在课堂生态系统定量测评教学实践中的应用。葛洵结合教学实例,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数学工具在教育科学研究中的方法和重要意义。报告后,参会教师与葛洵关于教学研究和学生指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专家简介:葛洵,基础数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现为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研究以及教学研究论文7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