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邀请沈荣鑫教授作数学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2024年3月14日是第五个“国际数学日”。在这个专属数学的日子里,我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荣鑫教授在线上为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作了题为《e的故事》的讲座。数理学院院长王成敏、副院长王志华和全院青年老师参加了学习。

沈荣鑫由国际数学日的来历,引出本次报告的主题,系统、全面地围绕“e从何方来”、“大自然的自然底”和“天籁之音”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e的前世今生和丰富内涵,向学生展示了e的数学之美。最后,以“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终将知道”寄语学生,激励数理学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感受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美丽与重要,品位数学、热爱数学、献身数学。

本次讲座让学生感受到了数学的无限奥秘和无穷之美,拓宽了学生的数学视野,激发了学习数学的兴趣,有助于帮助学生立志弘扬数学文化、传播科学精神和发展数学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参与强国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