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泰州市数学学会召开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2778

1213日,泰州市数学学会在泰州宾馆文昌厅召开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泰州学院数理学院承办,泰州市数学学会会员单位代表和泰州学院数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泰州学院数理学院院长沈荣鑫教授主持,泰州市数学学会理事长、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友祥教授在会上做了年度工作报告,泰州市数学学会秘书长刘来山同志汇报了年度财务工作。

会议邀请了兴化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郎宏坤在城东小学鼓楼校区开设了一节《寻找加勒比海盗宝藏》的观摩课,以“寻找加勒比海盗宝藏”为游戏主题,让学生在一系列游戏活动中拓展对数对确定位置、正负数、轴对称等相关知识的理解。在具体的教学活动中,既关注游戏规则的理解,又在游戏中注入丰富内涵,使学生感悟数学思想与方法。

会议还邀请泰州学院邓友祥教授做了《数学活动研究概述与展望》、管训贵教授做了《由勾股定理引入的思考》、泰州二附中韩新正校长做了《基于课标-理解教材-有效教学》的专题报告,这三场报告都关注数学教学活动中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切合教改实际和教师能力提升,获得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泰州市数学学会此次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是泰州学院数理学院为贯彻落实泰州学院服务泰州行动计划,致力于服务引领地方基础教育的重要举措,有效帮助了中小学一线数学教师了解和掌握当前数学教育和研究的最新动态,沟通了高校和中小学教师的密切联系和学术交流,为进一步提升泰州市数学教育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