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赵晓兵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654

9月16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赵晓兵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tatistical Clustering of Semiparametric Longitudinal Networks through Stochastic Snapshot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成敏副院长主持,应用统计学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基于统计模型的动态网络数据分析在社会和生物学等领域引起了相当广泛的关注。报告中,赵教授介绍了采用泊松过程循环交互的半参数函数和节点的潜在隶属度,研究统计模型瞬时交互的循环事件,提出了利用循环交互过程和离散时间观测过程的联合模型来表征时间片对快照的影响。最后,通过数据仿真验证了模型和方法的有效性。报告注重研究背景和基本方法的介绍,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后,应用统计学专业的教师还与赵教授关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晓兵,博士,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财经大学杰出中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A)2006 年博士(PhD)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统计方向),2008 年华东师范大学统计系博士后出站。一直从事生存分析和保险精算等的研究,主要包括治愈模型、复发事件模型、面板计数数据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主流统计学 和 精 算 学 期 刊 发表论文 50 多篇,其中被 SSCISCI 收录 36 篇。多次访问香港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目前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 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1 ,主持并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 2 项、浙江省哲社规划课题(一般) 1 项、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 1 项。 目前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1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