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召开2019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0-21| 浏览次数: 659

为做好我院2022年实习工作,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保障实习工作顺利展开,数理学院于106日在教学楼A1404教室召开2019级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徐智勇老师主持,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林老师,院长王成敏老师,副院长陈小平老师,实习带队老师刘来山老师,曹春芳老师,黄莹老师,赵洁老师以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来山老师引用富兰克林的名言“我未曾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的品格,优良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假设所谓的命运击败的。”向实习生们强调了勤奋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同学都要树立思想意识,端正实习态度,勇于担当责任,更要将文明礼貌践于行。

随后,黄莹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实习过程中指导老师的职责和学生的任务,提出实习生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中去,积极踏实做事,钻研实习内容,学到真本事。

师范生代表方婷婷同学从实习心态,实习纪律,实习任务和使命等方面做出了承诺,她认为:实习是大学生走向社会前的热身,是师范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是每个人人生画板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统计专业学生代表陆毅同学强调通过实习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不足之处,让我们吸取更多工作和社会经验,这将对我们以后踏足社会,谋生立业有很好的借鉴和帮助作用。

接着,王成敏院长指出实习是我们角色转变的有效途径,在此过程中我们要处理好几个重要关系:一方面我们要处理好与指导老师的关系,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做到和睦相处;另一方面我们要处理好就业与论文的关系,王院长指出就业是一场智商与情商的双重考验,希望同学们可以慎重考虑,在未来就业之路对自己负责,与此同时也要兼顾毕业论文的设计,为毕业画上圆满句号。针对师范专业的同学,王院长明确说明考研与考编的重要性,也为同学们点明考研的难度系数,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合理选择。

会议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杨俊林老师指出,学校对本次实习予以高度重视,并跟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作为实习生的实习经历、作为实习带队老师的带队经历、作为学校管理者对实习工作的奉献经历,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杨书记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实习的实践意义以及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务必以认真的态度,不怕吃苦的精神对待即将进行的实习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展现出我院学子的优良风貌和个人潜力,在实习过程中能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习工作中。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我院学子明确了实习的目标和方向,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实习的积极性,为顺利展开实习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参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实习工作充满期待,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在实习岗位上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圆满完成接下来的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