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王德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7| 浏览次数: 775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active hydrodynamics相关结果及其广泛应用,并进一步介绍active liquid crystal模型的研究理论与相关研究结果,指出目前active liquid crystals模型数学问题研究的主要困难,详细展示了可压active liquid crystals和不可压active liquid crystals二维、三位情形弱解的存在性结果与二维情形下弱解和强解唯一性结果。王教授热情洋溢地向我们展示了其研究团队在这些问题方面的最新研究研究成果以及亟待研究的热点问题。王教授的报告会气氛活跃,会后老师们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王德华,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获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目前为美国匹兹堡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主要从事流体力学中的非线性问题,在守恒律和激波,磁流体,粘弹性和液晶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曾主持过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已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Mathematische Annalen》,《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等国际著名SCI数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引用次数2000余次。目前担任《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知名数学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