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18| 浏览次数: 427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6日我院副院长王成敏一行5人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16日上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凌晓牧、院长卢涛,副院长陈波等接待了我院一行。在交流会上,卢涛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现状、学科特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陈波详细介绍了数学师范专业认证的经验和做法。

王成敏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数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现状以及当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学习学科发展特色、专业建设经验、人才培养举措等,希望通过深入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学科与专业的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双方围绕教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学科竞赛、师范专业认证、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16日下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朱辉生院长、葛传楠书记、王彦主任等接待了我院一行。

朱辉生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教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状况等方面介绍了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展。葛传楠分享了物理师范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情况。王成敏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进展。最后,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对数理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