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赛前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9| 浏览次数: 337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914日下午我院在1501教室对五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磨课活动。此次磨课一方面在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在于从中选拔三位青年教师参加江苏省高校第九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林、副院长王成敏、副院长王志华、教研室主任王琛玮以及部分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别观摩了孙倩倩老师的“常数项级数的概念”,段雅睿老师的“实数及其性质”,刘攀文老师的“全概率公式”,赵燕老师的“导数的概念”以及徐智勇老师的“高斯消元法”等课题的讲授过程。每位青年教师讲授结束后,大家就内容布局、课件设计、课程思政、重难点把握等方面逐一和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几位青年教师对同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对照意见认真修改落实,不断提高授课的质量。此次磨课活动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作用,对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