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万物 学究天人

He understands all things and is a scholar of man and nature

我院召开2020级实习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78

专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为做好2020级实习生的实习工作,915日下午230我院在图书馆汇报厅召开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数理学院副院长王志华主持,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林、全体实习指导教师、2020级班主任以及2020级所有实习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由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许心怡和应用统计学专业邹德洋代表实习生做表态发言。接着曹春芳、黄莹代表实习指导教师做表态发言,同时对实习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并提醒实习生处理好“教育与被教育”“实习与学习”“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关系。

随后,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林讲话。杨书记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教育经历,从“初为人师,值得珍惜”“守时守约,人生第一要务”“礼貌待人,天堑变通途”“敬畏学生,敬畏生命”“敬畏学科,尊重科学”“学会统筹,提高效率”“学会感恩,有借有还”“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等八个方面与实习生分享了自己对实习工作的感悟,指出实习是步入社会的必经阶段,告诫实习生要珍惜本次实习机会,在实习中成长成才。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不仅帮助实习生明确了实习期间的任务和要求,同时调动了实习生实习的积极性,为大家在实习岗位上以知促行、以行践知,顺利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